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第五届学生龙文化全能赛火热开赛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昨天,第五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火热开赛,吸引了来自16个区的200余所学校,50支龙舟队、51支风筝队、52支龙狮队参赛,5000多名学生实地演绎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新生机。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五年来,在赛事引领下,本市近两百所大中小学组织开展了龙舟、龙狮、风筝文化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课余体育活动内容,搭建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育人平台,涌现出众多创新发展的模式。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舞龙队成立于2011年4月,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逐渐形成氛围,在公共体育课程中开设舞龙课程,修课学生达到近万人余次。

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的队员都是非体育专业的学生,刚入队时对龙舟知识和技能的了解都处于常识化的水平。在曾担任过中国国家赛艇队队长的教练迟焕祺的带领下,经过系统、科学且艰苦的训练,这支队伍完成了蜕变,不但作为一支由普通大学生组成的队伍屡创佳绩,更是把龙舟训练作为思政教育的课堂,传承并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7月,这支非体育专业的大学生队伍将代表中国出征第五届亚洲龙舟竞标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