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博馆“少年嘉年华”发布《恐龙不好玩》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时值“六一”儿童节,2018上海自然博物馆恐龙季主题活动之“少年嘉年华”暨《恐龙不好玩》新书发布会上周末在自博馆展区内举办。

据悉,本次“少年嘉年华”活动通过微信预约报名的方式,共招募100名爱好恐龙的亲子观众。参与活动的观众按照任务手册上的关卡要求,完成绘图、寻找神秘人、按图索骥等任务,最终推断出这只恐龙的名称。本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进入博物馆,通过任务闯关的方式,探究以恐龙为主要线索的自然科学知识,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激发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作为献给广大青少年的 “六一”儿童节特礼,《恐龙不好玩》由上海自博馆展教团队历时两年精心创作,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绘制幽默趣味插画,并特邀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研究员和上海科技馆科普影视创作部“恐龙达人”张维赟担任科学顾问。全书通过270余幅原创漫画,讲述了六段跌宕起伏、扑朔迷离的古生物探索之旅。为了增强代入感,书中全部采用对话的口吻,读者将在气味博物馆、恐龙谷、疯狂实验城、飞天基地等多个场景中自由穿梭,面临重修生命史书、化石寻踪、龙口逃生等一连串考验,并最终凭借勇气与智慧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恐龙猎人”。而在追踪一系列神秘案件的过程中,隐藏在恐龙家族背后的秘密也将被逐渐揭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