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青年守信安居计划”再升级三年内提供53467套优惠长租公寓

诚信青春 点亮城市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第二期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上海)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昨日举行。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昨天下午,2018“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上海站活动在同济大学举行。活动现场,16家第二批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上海)战略合作伙伴获得授牌。至此,上海市守信激励合作伙伴总数达到30家,将分别在“衣”“食”“住”“行”“用”以及“生活服务”等6大领域,为上海守信青年志愿者提供109项优惠措施,优惠总值超过2.68亿元。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随着第二批合作伙伴的正式签约,“上海青年安居计划”再次升级,三年内,将累计提供53467套优惠长租公寓,每年提供100套一年免费公寓用于激励上海市全国5星(5A)级青年守信激励对象。值得一提的是,首套“安居计划”样板空间正式发布,本市青年可乘坐地铁直达现场看房选房。

在昨天的活动中,上海市信用惠民联盟“青年信易+”专委会揭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来还要重点建设覆盖全市青年的信用数据库。

■06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18“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上海站活动在同济大学举行。活动现场,16家第二批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上海)战略合作伙伴获得授牌。至此,上海市守信激励合作伙伴总数达到30家,将分别在6大领域为上海守信青年志愿者提供109项优惠措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随着第二批合作伙伴的正式签约,“上海青年安居计划”再次升级,三年内,将累计提供53467套优惠长租公寓,每年提供100套一年免费公寓用于激励上海市全国5星(5A)级青年守信激励对象。

上海青年信用体系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2018“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上海站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共同主办,共青团上海市委、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发改委、同济大学联合承办。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最早成立社会信用联席会议制度的城市,早在2001年就在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去年更是率先公布了信用方面的条例,上海市发改委、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而在推动青年信用体系方面,团市委也做了大量工作。为了让诚信青年有获得感,去年底,团市委为上海守信青年志愿者推出了45项优惠措施,总价值超过1.6亿元,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上海青年守信安居计划”,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可以说,无论是社会信用体系还是青年信用体系,上海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成效显著。”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张子红进行了关于《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的主旨发言并与人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孙辉一同向同济大学学生赠书,纪念《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上海守信激励合作伙伴总数达到30家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人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二部主任姜威以及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共同向第二批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上海)战略合作伙伴授牌,包括了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泊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华为上海终端业务部、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Lily商务时装、由你家居、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申养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哆哆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领昱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舒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大隐书局有限公司、安彼迎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歆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

至此,上海市守信激励合作伙伴总数达到30家,将分别在“衣”“食”“住”“行”“用”以及“生活服务”等6大领域,为上海守信青年志愿者提供109项优惠措施,优惠总值超过2.68亿元。

而随着第二批合作伙伴的正式签约,“上海青年安居计划”也再次升级:重点联合魔方、碧桂园、V领地、寓见、舒格、泊寓、旭辉等7家品牌,三年内,累计提供优惠长租公寓总数达53467套,每年提供100套一年免费公寓用于激励上海市全国5星(5A)级青年守信激励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首套“安居计划”样板空间正式发布,本市青年可乘坐地铁到汉中路站4号出口直达位于恒通路195号的魔方公寓1106室,现场看房选房。

上海青年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数据破百万

昨天的活动中,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系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为上海市信用惠民联盟“青年信易+”专委会揭牌。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上海市信用惠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牵头开展信用惠民工程,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服务青年发展。主承办单位领导还共同启动了“2018诚信点亮中国上海站”,共同见证了“青春上海·志愿中国”上海青年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数据破百万。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信用数据突破百万,还只是平台建设的起步阶段,将来还要重点建设覆盖全市青年的信用数据库,运用科学手段,实时动态记录与描绘青年信用状况,探索建立评价模型并应用到与青年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形成运用青年信用记录服务青年成长的良好发展局面。

活动仪式后,现场还进行了“上海青年诚信行动”主题宣讲会。团中央“志愿中国”运营团队和团市委相关同志就“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操作实务、上海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守信联合激励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宣讲。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