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十五届衍生品论坛本月底在沪举行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于5月29日-30日举行。

据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因而有必要回顾和总结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期货市场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以“改革新篇章,开放新里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期货市场”为主题,将广泛邀请国内外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等各界代表,紧紧围绕期货市场改革开放成果与经验、新时代期货市场的新机遇和新使命等话题,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同时,如何以原油期货顺利上市为契机,扎实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探索构建期货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也将成为本届论坛的焦点话题。

据介绍,在中国证监会、上海市政府、国务院有关部委和国内外业界等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论坛始终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扩大期货市场开放、服务实体经济为办会宗旨,主题贴近市场,内容严谨务实,已成为国内外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的重要会议活动。而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成就展”也将在会议酒店同期举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