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12次向股东借钱度日 中法人寿借钱停不了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中法人寿向大股东借钱没有止步的迹象,今年以来已经第三次向大股东借款了,而如果把时间推长到一年半,其连续借钱次数居然高达12次,累计借款已达1.61亿元。

中法人寿本周公告称,再向大股东鸿商集团借款680万元。公告显示,鸿商集团向中法人寿提供借款,借款资金主要用于应对中法人寿出现的流动性风险,用于支付存量保单到期、退保等与客户相关的利益支出,满足维持日常运营的基本需要,借款金额680万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法人寿3次向大股东进行借款,加上今年1月、4月,中法人寿分别向鸿商集团借款1450万元和890万元,累计借款金额3020万元。去年一年,中法人寿共计向鸿商集团借款9次,合计借款金额为1.31亿元,加上今年的3次,累计借款达1.6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法人寿股东分别为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人济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分别持股50%、25%、25%。根据中法人寿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该公司最新一次评级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D级。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由去年四季度的-4035.94%再次下滑至-5226.32%。

对于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中法人寿也在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公司偿付能力不足,是因公司资本金长期未得到补充,在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评估体系下,公司经营费用支出导致实际资本持续下降,公司总体偿付能力低于监管要求水平。其次,公司还面临流动性不足风险,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资本金从未得到过补充,资本金已消耗殆尽,现金流持续净流出,公司自2017年4月即出现流动性枯竭情形。此外,中法人寿还面临人员不足问题,因目前偿付能力不足、经营费用管控,导致人员流失、招聘困难,存在部分关键岗位人员配备不足、无法保证履职的风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