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油价今年仍有上行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引发市场对中东原油供应能否保持稳定的担忧。在截至14日的四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在三年半以来的高位徘徊。分析人士预期,在地缘政治风险和供需平衡的双重作用下,国际油价今年仍有上行空间。

特朗普8日签署关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文件,并宣布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美方这一举动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中东地区原油供给可能减少的担忧。

纽约政治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董事长库普钱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特朗普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谈判策略,因此不应视之为伊核协议的最终结局。他预计,如果美方制裁措施最终落实,国际原油价格将不可避免地继续攀升。

西方国家曾在2012年初对伊朗能源产业实施制裁。当时,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量骤减100万桶以上。

分析人士称,短期来看,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将继续影响国际油价,中长期来看,国际市场供需平衡将主导国际油价走势,而目前的供需状况预示着国际油价将持续上行。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