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入选哥伦比亚队大名单

距离世界杯,莫雷诺只有一步之遥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昨天凌晨,哥伦比亚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35人大名单,申花队长莫雷诺如愿入选,不过这只是一个初步名单,最终能否成行依然还有变数。

对于32岁的莫雷诺而言,这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为此他可谓是不惜一切代价。在年初,莫雷诺也有过想要租借至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保持竞技状态的想法,但最终他还是留守在了上海申花,事实证明这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这个名单中,没有一名队员来自国民竞技。

在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中,莫雷诺总共交出了6球3助攻的答卷,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并不是特别耀眼,但只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总能站出来,“我觉得莫雷诺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主教练看球员永远会看他一个综合表现,你看很多关键比赛,还是要靠他来改变战局,比如说我们在接连输给江苏苏宁和南通支云后,全队的压力都很大,但是这个时候还是莫雷诺站了出来,帮助球队赢下了跟大连一方的比赛,从而很大的程度上缓解了球队的压力。”主教练吴金贵说道。

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对世界杯的这份执着,让莫雷诺即使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也会主动请缨出战,从而导致他在场上有时候会力不从心,除此之外,也面临过外界对于他因为担心受伤而在防守端不铲球的质疑,不过在教练组看来,这些都可以理解,吴金贵表示:“在世界杯年,我也很理解他想要参加世界杯的迫切心情,毕竟对他来说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所以有时候他的情绪和表现会多多少少受到一点影响,任何球员表现都是有起伏的,这点莫雷诺自己也知道,他会调整。”

当然,如今还不能说莫雷诺已经实现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因为这份35人的名单还将在最后缩减为23人名单,这意味着还有12人将会被淘汰出局。其中莫雷诺所在的中场竞争最为激烈,根据哥伦比亚国内媒体的消息,莫雷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效力河床的金特罗和效力博卡青年的卡尔多纳。要想入围最终的23人世界杯名单,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留给莫雷诺证明自己的时间也只剩下了本周末的最后一场联赛,届时他将直接对垒另一名即将征战世界杯的天津权健队外援维特塞尔。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