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亚冠生死战想逆转面临三大不利

两大将或缺阵 上港今晚背水一战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亚冠比赛中,恒大主场2:2战平权健,被淘汰出局。而上港今晚则将迎来与鹿岛鹿角的第二回合比赛,对于上港来说无疑是背水一战。

佩雷拉在赛前发布会上就列举了三大事实:“第一是我们在上半场1:3落后对手,明天的比赛是系列赛的下半场。第二个是我们有重要的球员因伤将缺席比赛。第三个事实是我们在周末有一场联赛,这之间只有一天来恢复和准备,而对手则有一周的准备时间。”毫无疑问,上港在许多方面都处于劣势,其中第二点中将缺阵的重要球员除了胡尔克之外,还可能包括埃尔克森,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胡尔克和埃尔克森都没有参加,佩雷拉透露:“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因为伤病原因在接受治疗,伤病并非我所能掌控的。如果想要他们上场,我们可能需要一点奇迹,这是我目前无法预测的。”

当然也有一些对上港不错的消息,因伤缺席上轮中超的吕文君膝盖问题不大,训练中虽然右腿膝盖附近做了保护,但已经不影响他做动作。此外对阵贵州时出现伤病的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昨天也参加了训练,艾哈迈多夫还随佩雷拉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他也表示自己的腹股沟伤势不算严重。在国内赛事被禁赛6场的傅欢,同样参加了今天的亚冠赛前训练。这些球员应该都能出战。

至于体能上的劣势,很大程度上要靠战术和精神层面去弥补,今晚的90分钟,上港必然从一开场就大举狂攻,抓住每一分钟。在以往的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中,上港也曾有过客场落败,而回到主场翻盘的经历,第一年参加亚冠时,上港层面东京FC的客场1:2落败,但回到主场凭借武磊的绝杀惊险晋级。去年对阵权健的足协杯首回合在客场输了一个0:3,但回到主场4:0大逆转。即便面临诸多困难,尤其是鹿岛鹿角准备得非常充分,但上港真的拿出绝地求生的气势,加上主场球迷的助威,我们可以期待一场超级逆转。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