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沪港专家共寻“一带一路”新机遇

“上海、香港两座城市相互配合,很多事情都能水到渠成。”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关家明14日在首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上说,“一带一路”是面向全球的倡议,上海与香港要各自发挥特色,相互借鉴,共享合作平台“走出去”。

关家明表示,将于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是沪港两地实现互利共赢的绝佳合作平台。通过与上海合作,香港可以引进买家、推动进口;香港也可以帮助上海实现更加平衡的贸易地域分布。沪港两地未来在推动国际参与、发挥市场作用、管控跨境风险等方面将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许多内地企业正积极“走出去”,既有机遇,也有风险。做好风险评估与控制,对“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在对外贸易与投资当中,知识产权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内地企业海外投资经常会牵涉相关纠纷。”关家明表示,香港的法律服务能帮助内地企业解决贸易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关家明说,内地高端制造业想要“走出去”,需要设计研发、市场推广、法律保障等服务支撑,而香港能提供这样的支持。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