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率达100%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基本建立了符合上海实际的医养结合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率达100%,社区托养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率超过60%。今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包容性社会”,旨在提高各国政府、社会和公众对家庭发展的关注,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人类的共同进步。我国的主题是“幸福母亲·幸福家庭”。昨天下午,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了“健康家庭·健康上海”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家庭发展理念,以健康家庭建设为切入点,完善政策,改进服务,着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随着本市人口老龄化和高龄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广大老年人家庭对于养老服务和护理服务的需求显著增加,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目前全市已有244家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占养老机构总数的35%。日前,本市出台了《上海市老年医疗护理服务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市老年护理床位数将实现“按照60岁以上户籍人口数的1.5%进行整体布局”,其中全市医疗机构老年护理床位数和养老机构护理床位数各占0.75%。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