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滨江森林公园花墙进入盛花期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月季花墙呈现了立体花海的观赏效果,极具视觉冲击力。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近日,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内长达2公里的滨江岸线以“安吉拉”为主的月季花墙已进入盛花期,全身开花,花头众多,花色艳丽,甚为壮观。

这里有藤彩虹、小女孩等7个品种的月季花纷纷吐蕾绽放,开得格外妖艳,花荣秀美,姿色多样,争奇斗艳。亮绿的月季叶丛中,红粉相间的花蕾迎着阳光绽放出朵朵笑脸,为滨江海岸线的春风增添了一抹鲜活的生命韵律。目前,满墙红、粉、黄等多种混色月季成了全园最佳的拍照背景,不时有游客驻足合影。

滨江森林公园的月季花型多样,有单瓣和重瓣,还有高心卷边等优美花型;其色彩艳丽、丰富,月季的品种繁多不仅有红、粉黄、白等单色,还有混色、银边等品种;多数品种有芳香。

园方植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滨江森林公园从2016年开始引种培育了“安吉拉”等7种月季,经过多年的种植试验发现其具有抗病虫害能力强、耐干旱、耐阴等特点,已适应了江岸的生长环境,并不断繁衍,呈现了立体花海的观赏效果,极具视觉冲击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