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影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来讲讲马克思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图/文

    学院的老师都很关心孙昊,毕业在即孙昊常常抓紧不多的时间向导师请教。

    为了讲好马克思,他从图书馆借了一大堆有关马克思的书籍。

    快毕业了,孙昊(右二)和同学们一起留影。

    为了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孙昊常常一个人在没人的地方练声。

    在节目录制现场,孙昊自信地讲述马克思的故事。受访者供图

摄影手记

孙昊是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在学院里他是小有名气的学霸。他获奖无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金奖、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主持人大赛一等奖,几乎完成了学生生涯的“大满贯”。

最近,将要硕士毕业的他参与了央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的录制,在节目里他讲了一个故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文本《德意志意识形态》一书诞生前后的故事。随着节目的热播,孙昊在周围人中的知名度迅速上升,甚至他读小学时的校长,也激动地转发了这个消息。

被央视选上后,孙昊即觉得非常荣幸,也感受到了压力,他从图书馆借了一大堆有关马克思的资料,要讲好马克思就要了解马克思。在学习的过程中他发现,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其实很鲜活,而这次的节目也用诗歌、手绘动画等方式给大家上了一次有趣的“思政课”。作为未来的媒体人,孙昊希望将来能够用生动的、有温度的语言文字传播中国的声音、传递时代的力量。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图/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