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奇艺将上线泡泡社区独立APP

青年报 王霞

在近日举行的“2018爱奇艺粉丝嘉年华”上,爱奇艺首度透露,其泡泡社区将作为独立APP上线,上线时间预计为5月份。

现场,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进一步明确了泡泡社区作为“站内重要的娱乐社交媒体平台及内容宣发平台”的业务地位,并强调“成为独立APP后,泡泡社区将继续帮助爱奇艺拉新用户、增强用户留存,同时更便捷地获得大量用户反馈数据,以增强爱奇艺的用户行为分析、优化内容采购和个性化内容推荐。”

资料显示,泡泡社区创建于2015年,至 2017年第四季度其移动日平均访问用户已达4580万人。随着用户的积累和社区功能的完善,该社区的内容结构已从最初“单纯的明星话题讨论”,逐渐拓展到影视剧、综艺、文学、动漫、游戏乃至整个泛娱乐产业,如今已包含“明星来了”、“泡泡专访”、“泡泡月刊”、“线上应援”、“泡泡UP榜”等线上内容矩阵。

据爱奇艺官方数据显示,在不久前该社区与《偶像练习生》娄滋博、韩雍杰联合发起的“十分钟内,这条微博每转一次,他俩就能获得一块钱”的小游戏中,微博转发在10分钟内达到1329条。而在粉丝主题月期间的爱豆资源争夺战#活动中,多个应援完成率超过3000%,个别应援完成率超过10000%。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正在构筑一站式娱乐服务体验平台的爱奇艺而言,这一举措将有利于其继续扩大粉丝娱乐互动体验圈,深化与IP链条上各业务线的内部合作,“此次粉丝嘉年华便是泡泡社区构建的粉丝互动体验圈从线上扩展到线下的有力佐证。”

作为爱奇艺为用户和粉丝拓展的大型线下娱乐活动,现场不仅召集到程潇、周洁琼、钱正昊、李希侃、朱星杰、董又霖等多位偶像艺人出席并参加内场明星趣味竞技活动,还在外场为前来为“爱豆”助阵的全国各地逾1万名粉丝准备了3大互动区域游戏体验,并将艺人的比赛结果设置为内场分数和外场助力的加总,极大调动了粉丝们的参与热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