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居民有帮手 小区顽疾解决快

青年报 解敬阳

楼道有堆物、绿化乱停车、感应门损坏……面对小区里的种种“顽疾”,你会怎么做?相信很多居民遇到过这样的苦恼,跟物业或者居委会反映过,有的解决有的不了了之,时间一长,即使发现新的问题也懒得再去提了。

小区管理,仅仅依靠物业或者居委会显然是不够的,如何发挥广大居民的积极性?显然需要一个好的抓手。在闵行区新虹街道,由街道房管办推出的“物业管理监督评价系统”上线2个多月,凭借其容易操作、响应迅速等特点,受到居民的青睐和信赖,正成为小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据了解,这个系统搭载在街道房管办的微信公众号“新虹房管”上,居民只要扫码关注,使用手机号注册后就能“一键派单”。

对于广大居民来说,这个系统有效解决了两大“顾虑”,一是上报不需要实名,免去了“熟人不好意思反映问题”的尴尬;二是问题解决的进度在线可查,不怕没响应,满意不满意,可以通过打分来表明态度、监督评价,满意可以“五星好评”,不满意也可以“一星差评”。

街道房管办主任周玮表示,街道辖区内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监督小区物业管理的专管员只有3名,“有了这个系统,不但把每位居民都变成了专管员的‘眼睛’,而且也赋予了居民监督权,物业的表现都在系统里‘记录在册’。”

系统的“一目了然”倒逼着物业,从过去的被动接单,到如今主动出击以求“好评”。大数据分析动态生成的街道内所有小区物业服务窗口排名及物业企业排名,为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政府管理部门考核物业,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参考,也进一步促进物业企业的自我完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