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华东政法大学创新培养模式

“校内外双导师”助力“一带一路”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带教老师与留学生交流。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2018“一带一路”高端经贸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实习启动仪式昨天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晶莹说,学校今年在各合作单位的助力下创新培养模式,引入“校内外双导师”制,为留学生了解中国法律制度、法律文化与业务实践提供渠道、搭建平台。

此次校外实践基地经过前期的报名遴选,从静安区253家律所、4400多名律师中,优选了14家涉外业务较强的律所作为项目实践单位,邀请了35名精于国际法律业务、擅长英语交流的优秀涉外律师担任一对一带教老师,严格把控项目质量,在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做足准备。2017级项目学生表示,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六周中走进中国最顶尖的律师事务所,“零距离”学习并体验中国法律实务开展的现状。

“一带一路”高端经贸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校所合作,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加深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法律实践的理解,从而搭建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培育国际法律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