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贾樟柯新作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

第71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2日在巴黎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将与其他17部作品一同参与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角逐。

《江湖儿女》由赵涛、廖凡主演,讲述了在2001年的山西塞外,一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横跨15年的犯罪爱情故事。

贾樟柯是戛纳常客,这是其作品第五次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此前由他兼任编剧和导演的作品《天注定》曾获电影节最佳编剧奖。此外,他还曾担任电影节评委,并在2015年荣获戛纳电影节“金马车”奖(终身成就奖),是最受法国民众喜爱的中国导演之一。

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8部影片来自11个国家(按导演国籍计算)。欧美地区电影占据半壁江山,共有9部。其中,法国影片4部、美国两部、意大利两部、波兰一部。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