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上海市人社将继续关注就业景气指数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记者从2018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乐业上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获悉,今年预计将发布新一期上海市就业景气指数调查。在3月17日进行的东方讲坛《别让大数据忽悠了你——<乐业报告>解读2018年就业形势》讲座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就业统计分析处副处长王加文作为主讲人介绍了上海市就业数据的调研情况。

据悉,2017年11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参照美国非农就业指数的工作机制和指标体系,以上海市就业登记备案信息为基础,探索建立了上海市就业景气指数,并发布了2017年8月的上海就业景气指数调查情况。2018年,本市有关部门将继续针对就业景气指数进行数据调研。此外,2018年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上,王加文还将从调研数据出发,带来主题为《2018年的变与不变:就业大数据解析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趋势》的讲座。

据介绍,2018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乐业上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等单位承办。近期在上海图书馆将进行5场职业讲座,具体时间安排可在“乐业上海”微信平台上获悉。

自开讲之日前10天起,上海图书馆正门一楼总咨询台依次向部分社会听众限额赠送入场券,领完为止。在线上,听众也可在“讲座图书馆微信”预订讲座门票。此外,上图讲座网的“上图讲座近期安排”栏目也可以预订门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