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络作家榜揭晓 网络作家收入普涨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第十二届作家榜之网络作家榜日前揭晓。著名网络写手“唐家三少”以1.3亿元版税收入再登榜首。网络作家收入近年频频“破亿”,靠写作成为亿万富豪也已变成现实。

作家富豪榜每年的公布都会引起不少关注。其中收入最高的还是网络作家群体。在这份网络作家榜中,“唐家三少”以1.3亿元版税收入再登榜首,位居第二名的“天蚕土豆”版税以1.05亿元版税收入紧追其后,“无罪”则以6000万元版税收入位居第三。从本届榜单可见,作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标杆,“唐家三少”、“天蚕土豆”这样的作者仍旧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而且在榜单上大部分作家都是老面孔。而本届网络作家榜上排名第九的“藤萍”引人注意,她同时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女性作家。

另一点值得注意,就是网络作家的财富在普遍上涨。去年网络作家榜,“唐家三少”同样位列第一,并且收入首次破亿,达到12200万。他的收入几乎是位列第二的“天蚕土豆”6000万年收入的两倍。但是这次,“唐家三少”涨到了1.3亿,“天蚕土豆”也破亿,达到了1.05亿,两者的差距变小。这种收入普涨的态势也显示,随着网络文学阅读人群的进一步增加,以及影视公司对于网络文学IP空前的追捧,网络作家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同时,网络作家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大,一家独大的局面正在改变。

“唐家三少”已经连续数年位居网络作家榜榜首。在听到自己仍旧排名第一时,唐家三少表示:“说实话,我也没有想过会霸屏。我们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这次榜单还是有期待的,也希望涌现出更多的作家,尤其是希望我们网络作家榜能涌现出更多新人,大家一起带动整个网络文学行业更快速更健康地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