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洋山海事联动护航超宽船舶靠泊洋山港四期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超宽船舶靠泊洋山港四期码头专项护航任务完成。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4月11日9时52分,随着载运着港口所用4个大型桥吊、总宽度达149.365米、水面以上高度达50.64米的“振华31”轮安全靠妥洋山港四期码头,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和现场护航巡逻艇上的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这标志着又一超宽船舶靠泊洋山港四期码头专项护航任务的完成,洋山海事人以实际行动响应“把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打造成我国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的号召。

重大件运输船“振华31”轮此次进港属于超宽船进港,共装载4个桥吊。左舷超出舷外73.735米,右舷超出舷外32.63米,连船舶总宽度为149.365米,超出部分距水面达50.64米,对港区正常交通秩序有较大影响。

在接到超宽船进港申请后,洋山港海事局立即召集相关方进行了安全评估,并制定了周密的安全保障方案。该轮于4月11日6时许到达黄泽洋灯船,进入洋山港海事局辖区,洋山VTS即对该轮进行了重点关注持续跟踪,播发安全信息,提前对航经水域附近的船舶进行点对点提醒避让,对该轮航经的重点水域——洋山港主航道、警戒区及码头前沿水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7时 “海巡0109”轮离码头前往护航,7时50分巡逻艇在Y5灯浮与“振华31”轮会合,并通过高频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在警戒护航过程中“海巡0109”轮时刻与指挥中心保持沟通联系,并密切关注周边水域的通航情况,通过高频和现场扩音器提醒周边船舶注意避让,确保途经水域安全畅通。在洋山VTS全程监控和巡逻艇一路护航下,9时52分该轮安全靠妥洋山港四期码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