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旅游健康

上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苏州旅游说明会在沪推出新玩法

青年报 于诗婕

近日,2018“人间天堂,自在苏州”苏州旅游上海说明会29日在沪举行。

这次苏州方面为上海的游客们带来了“官方推荐”的新玩法——“苏州古城精华游”。“苏州古城精华游”通过苏州旅游直通车苏州好行串联起,一个园林、一段小巷、一碗面、一程水上游以及一座水陆城门。经典游程的设置将最具苏州特色的古典园林,与充满人文市井烟火气的城市微旅行相结合,让游客既游玩了经典又体验了生活。此外还把苏州最有特色的水上游和苏州最美味的苏式面相结合,展现真正的原汁原味的苏州。最后,压箱是苏州历史遗存最独特的存在,全国唯一的水陆城门——盘门。

苏州的面食一直是苏帮菜中最为人称道的一个门类,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里苏式面中的佼佼者“枫镇大肉面”更是把苏式面捧成了“网红面”,苏州各大面馆也着实火了一把。目前,全市有3000多家面馆,有“制作技艺传承人”20人、“中、高级技师”100多人。去年苏州汤面已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百代名厨的天分和经验斗艳争奇,特别需要一场“论剑”来切磋拔萃,更上一层楼。

青年报 于诗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