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粮仓”满足市民需求升级

青年报 解敬阳

位于曹安路、沪上唯一大型专业粮食交易市场的上海真新粮食交易市场经过全面改造和规范,近日重新开门迎客。从麦类的小麦、大麦、燕麦、莜麦、荞麦、青稞,到杂粮类的高粱、谷子薏米,应有尽有,受到居民和用粮单位的欢迎。

据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一些零星米贩子在原曹安公路5号桥头设摊卖米,既影响交通易引发事故,后在曹安路现真新粮食交易市场处建造两个占地约4000平方米的交易厅,让这些小商小贩进场设摊交易,同时对粮食交易业务纳入统一管理。2001年,上海市第一家米行——“上海市米行有限公司”,经市政府批准正式投入运作,米行的主要创办单位为上海市真新粮食交易市场。2017年起,真新粮食交易市场进入全面改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都市人吃粮少了,但更多样化,追求膳食平衡、营养均衡、绿色安全。交易市场在满足市民粮食消费升级换代的需求上狠下功夫严格把关,确保吃上“放心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