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银行员工拾金不昧 几经波折寻回失主

近日,客户徐先生向工商银行杨浦支行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拾金不昧,品格高尚”,他非常感激地表示,“上海是座有温度的城市,工行杨浦支行是家温暖的银行,杨浦支行的员工都是具有正能量的人。”

事情还要追溯到一周前,工行杨浦支行的投诉专管员傅敏华平日里喜欢走路上班,这天清早她和往日一样走路上班。当她走到国定东路关山路路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旁边还散落着三个一元硬币。当时周边没有行人,傅敏华等了一段时间还是不见“失主”踪影,便打算将钱包带回单位再做查询。

回到单位后,傅敏华清点了下被遗失的钱包,钱包内共有人民币1833.6元,一张失主身份证和两张他行银行卡。正当傅敏华一筹莫展时,平日负责保卫工作的唐忠耀主动承担起找寻失主的工作,他先与公安局的民警联系,查到了失主的信息,但失主是外地务工人员,身份信息中只有失主老家的地址,且没有联系方式。查找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这时唐忠耀又想到钱包内的银行卡,因为银行开户必须实名且信息应该完整,于是他又联系了分管金融安全条块的民警,最终联系上了钱包的失主徐先生。当唐忠耀拨通徐先生电话的时候,徐先生自己都还没意识到钱包丢了,他连声道谢,并赶到了银行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为了表达感谢,徐先生执意要拿出一部分现金向帮助他的银行员工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信誉为本、诚信如一”是工行人服务客户的准线,“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这一幕。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