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不得通过返现方式促销 保监会整治车险乱象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先生您好,我是某保险公司的,您的车险就快到期了,如果您明年在我公司购买车险,除了相应的服务,我们还会赠送加油卡或是价值100元的消费卡,您有兴趣吗?”往年有车一族常常会接到类似的电话销售,不过这样的现象正在消失。日前,人保财险岳阳市云溪支公司一天内收到3张罚单,原因就是该公司向134名车险客户赠送了价值3.5万元的加油卡。

据悉,2017年6月与7月,人保财险岳阳市云溪支公司分两次共预支费用3.5万元,用于购买加油卡,分别赠送给134名车险VIP客户。湖南保监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相关规定。对时任人保财险云溪支公司经理刘文若罚款2万元,时任人保财险云溪支公司副经理温艳红罚款2万元,对人保财险云溪支公司罚款7万元,共计罚款11万元。

2017年之前,购车险赠送加油卡、礼品卡等方式是较为常见保险促销方式,而近年来创新的做法是在一些互联网保险平台开展积分抵扣商业车险保费等营销活动,而这些行为均被监管层指出是违规营销。因为这种表面上看返礼、返现惠及投保的消费者,可实际上却降低了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最终危害消费者的权益,也置保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于不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