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率先发放“红色护照”

驻沪部队官兵可持照参观22家红色场馆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公安民警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新华社 图

本报讯 英雄城市培育英雄,红色精神激励后人!昨天,上海“红色护照”首发仪式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即日起,全体驻沪部队官兵都将陆续领到该护照,可持护照前往本市22家著名红色场馆参观。此举系结合上海“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而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举措。

据了解,由市双拥办、市民政局发行的“红色护照”,纳入了烈士纪念设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以及见证上海城市发展历史的22家场馆,包括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中共四大纪念馆、市龙华烈士陵园、宋庆龄陵园、鲁迅纪念馆、陈云纪念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均极具上海特色。

今后,驻沪部队官兵可持照前往各个场馆参观学习,在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感受中共最本源、最纯粹的文化基因、精神灵魂和历史根脉,领略上海城市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特质,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还可在各红色纪念场馆敲盖场馆纪念章,并永久保留红色护照,作为曾经守护上海、保卫上海、参与上海建设的见证。

献花祭忠魂,春风慰英烈。清明节前夕,由市民政局、市双拥办主办的上海市第二届纪念革命先烈草地诗歌会于昨天下午在龙华烈士陵园无名烈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上海京剧院、中福会少年宫等院团的艺术家和少年儿童们表演了诗歌朗诵、京剧选段、情景诗剧、独唱、合唱等节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