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迎来第100万名观众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昨天迎来了第100万名观众。这位名叫陈正的幸运观众从展览制作人吴孝明、王隽手中接过一套《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上海重点文艺创作纪念册》。同时受邀成为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周年特别活动的第一位观众。

在2017年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重点策划了艺术节开幕演出《启航》、“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诗歌朗诵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三项重点文艺创作活动,“三位一体”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其中,“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自去年10月28日拉开帷幕以来,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通过对四个“门”的意向——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和复兴之门的表现,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各个历史阶段。每个历史阶段都有重要的美术作品呈现。既有红色文化的教育意义,又有艺术欣赏性,体现了红色文化和艺术性的结合。上海市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打造成为全市党性党课教育的特色品牌,引导全市党员观初心、悟初心、净初心、践初心,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为了满足全国观众近距离深入领略红色文化与海派艺术资源的观展需求,展览先后两次延长展期,在4月15日展期结束以前,持续火热的观展热情再次迎来井喷式的高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