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仅不足三分之一患者治真菌前去医院确诊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足癣患者大多数自行购买外用抗真菌药物治疗,仅有不足三分之一的患者在治疗前到医院进行确诊。“要真情不要真菌——全新启程,为爱护航”疾病教育系列活动暨2018年“中国皮肤关爱周”日前在沪启动。

据介绍,浅部真菌病由是真菌侵犯皮肤、毛发、甲板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包括甲真菌病、手足癣、体股癣等。我国南方足癣的患病率高达50%-60%,同时足癣的复发率也很高,约84%的患者每年发作2次以上。

据介绍,浅部真菌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传播途径广泛,致病菌不仅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还可以在动物与人,污染物与人之间传播。

然而,目前中国公众对浅部真菌病仍存在很大的治疗误区,导致就诊率低并且依从性差。足癣患者大多数自行购买外用抗真菌药物治疗,仅有不足三分之一的患者在治疗前到医院进行确诊,并且患者往往在症状消失后就自行减药、停药,没有坚持规范治疗。这些治疗误区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延误或加重、治疗无效甚至复发。

在此,专家提醒,患者一旦发现疑似该病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严格遵照医嘱并坚持规范治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