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就差一点 一度领先痛失好局 上海女排惜别冠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昨夜,沸腾了两个多小时的卢湾体育馆突然陷入平静,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现场的大屏幕。然而,金软景的扣球直接出界。女排超级联赛首个赛季的最后1分由视屏裁判落锤,16:14,天津女排拿下了决胜场的决胜局,同时也获得了冠军。看台上许多陪伴了上海女排整个赛季的粉丝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拼尽全力,可惜功亏一篑,明年我们将卷土重来。

■A13

本报讯 昨夜已深,沸腾了两个多小时的卢湾体育馆突然陷入了平静,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现场的大屏幕,上海女排的姑娘们抱作一团,期待奇迹的出现。然而现实很残酷,金软景的扣球没有打手,直接出界。排超元年的最后1分由视屏裁判落锤,16:14,天津女排拿下了决胜场的决胜局,同时也获得了冠军。

卢湾体育馆再次沸腾,喜悦与悲伤交错在一起,当天津女排姑娘和支持者喜极而泣时,看台上许多陪伴了上海女排整个赛季的粉丝则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如此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决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拼尽全力,可惜功亏一篑。明年,我们卷土重来。

永不放弃,没有输家

与第六场一样,昨晚的决胜场打得非常激烈,在前两局打成1:1之后,第三局双方针锋相对,每1分都拿得非常艰难。上海姑娘在场上展现了非常出色的防守,高难度救球频繁出现,第三局打成13:13时,上海女排就是依靠出色的团队防守和曾春蕾的连续扣杀拉开了比分,其中有1分球双方打了六七个来回,每一次进攻都能被神奇地救回,最终金软景用一个打手出界拿下了这1分,为上海女排建立了4分的优势,并且赢下了第三局。

可惜上海女排毕竟老将居多,在如此漫长的赛季打到决赛,在漫长的总决赛打到第7场,体能确实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比赛的最后两局,上海女排的防守质量下降了不少。可以说每一个球员都是咬着牙坚持,第四局在16:20落后的情况下硬是扳成了21:21,无奈最后几次攻防天津队做得更好。而在决胜局中,李盈莹的出色发挥帮助天津女排10:5遥遥领先,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女排丝毫没有放弃,金软景挺身而出,带着上海队1分1分往回追,直到追成14:14。

无论是上海女排还是天津女排,都很好地诠释了女排精神,在逆境中从没有人放弃,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总决赛。

排超如此精彩,让人怎能不爱?

当上海女排连续两场3:0大胜,带着3:2的总比分迎来最后两个主场比赛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冠军没什么悬念了。然而天津女排创造了奇迹,最后两场天津女排都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并且两场都赢了下来,在拉锯战中天津女排年轻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女排超级联赛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

李盈莹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总决赛的MVP,这位年仅18岁的主攻克服了肩部的伤痛,在总决赛中发挥得极为出色,甚至在面对世界一流主攻金软景时不落下风。经过了这个赛季的锤炼,李盈莹变得更成熟,相信会成为郎平麾下又一柄铁榔头。

女排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就如此精彩,总决赛7场更是让球迷大饱眼福,每一个主场的热情都如同潮水一般,这样的联赛,怎能让球迷不热爱呢?期待女排超级联赛越来越火,成为中国体坛新的盛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