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启动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主办的“童谣唱响新时代” 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正式启动。本市广大市民及学生踊跃参与,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积极响应,各专家学者潜心创作。为提高本市参评童谣的创作水准,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新组建“童谣讲师团”,深入全市各区基层学校进行童谣创作和赏析指导工作,推动童谣创作在年轻学子中的普及提升。

本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文字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作品。

据悉,本届活动征集的作品要求必须是文字原创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作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活动将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可通过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进行在线申报。最终获奖作品将组织文艺团体、大中小学校、网络传媒等专业力量进行二次网络征集创作,将获奖优秀童谣谱曲编排成歌谣、少儿歌曲,制作成动漫、音视频节目。

即日起至5月25日,上海市民及学生可登录东方网“东方少年”专栏(http://kid.eastday.com/)进行投稿参评。下半年,上海还将开启本市优秀童谣传唱活动,进一步推广优秀童谣作品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