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外新设全球文明史研究所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50多位世界史学界专家学者近日汇聚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共同以“中国对世界的认识:追问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围绕“19世纪以来中国对世界的认识”“全球文明史与国际问题研究”“新时代全球文明史中国话语建设”“史学研究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要论题,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学术的回顾、反思和展望。

本次活动是上外于2017年底设立“全球文明史研究所”之后由该研究所承办的首次学术论坛。该研究所是落户于上外的“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平台的一部分,未来,研究所将以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国家和学校。

据悉,全球文明史研究所的建立旨在助力上外“建设国别区域与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构建国别区域和全球知识领域特色学术平台,夯实历史人文学科基础,并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