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50个家庭亲测徐汇滨江的自然开放课堂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近200位市民面对黄浦江,大声吟诵着《念奴娇·赤壁怀古》、龙美术馆设计师柳亦春亲自讲解美术馆的结构与艺术、8岁孩子和队友一起手“握”巨笔写下“大美滨江”、50多位孩子脑洞大开为黄浦江河道垃圾分类出谋划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缺一不可。在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徐汇区活动开幕当天,50个家庭成为首批“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的幸运儿。徐汇区文化局等联合主办的“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读懂一座城 ”在龙美术馆开幕。据悉,为办好市民身边的“文化服务日”,文化局结合8.4公里徐汇滨江段贯通、公共文化场馆、景观大道等公共空间的推出,打造了“徐汇滨江文化联盟”。

此次活动首次将黄浦江设置为开放的自然课堂。现场,50组家庭以龙美术馆为起点,分AB线路,起点龙美术馆、途经油罐公园、余德耀美术馆、海事瞭望塔、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龙腾大道丰谷路亲水平台、分别到达日晖港桥和喜泰支路龙腾大道终点。

短短两小时的行程中,徒步5公里,体验了滨江美育课、滨江文学课、滨江体育课、滨江科学课、滨江生态课。

黄浦江徐汇段岸线总长11.4公里,其中滨江步道贯通工程涉及8.4公里,包括8.4公里沿江林荫大道,5座景观桥梁,80公顷公共开放空间,10万平方米亲水平台,3万平方米配套建筑,9公里透水沥青跑步道等,自今年1月1日滨江步道贯通以来,这里每天都吸引了无数居民前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