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黄浦新增100家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远程监控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新增实施100家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远程视频监控,对2016年、2017年已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单位加强运行维护和长效管理;推进500户小型餐饮单位标准化建设管理。黄浦区近日公布了2018年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十大实事项目。

这十大实事项目包括:全力保障城区运行安全,对245处退出民防序列公用民防工程进行隐患整治,完成200台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为60个住宅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为老旧住宅小区安装1600个视频监控设施;强化消防安全,完成1万户二级以下旧里灭弧式电气防火保护装置的配备,完成1万名以上独居老人和文庙区域2000户居民的灭火器配备;实施“10+X”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完成治理316万平方米;全面开展无违建居委(街道)创建,完成129个“无违建创建先进居委”目标;加强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全面落实“补短板、治顽症、惠民生”责任。 

以及推进旧区改造,通过房屋征收(动迁)安置实现受益居民5000户以上,完成5个以上项目收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新增实施100家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远程视频监控,对2016年、2017年已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单位加强运行维护和长效管理;推进500户小型餐饮单位标准化建设管理;实施老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30万平方米以上,受益居民1万户以上,其中卫生设施改造做到应装尽装,对20个老旧小区实施信息线“黑色污染”治理工程;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建养老床位200张,新增22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进一步提升滨江公共活动空间品质,完成南外滩滨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万豫码头街-南浦大桥);为符合条件的长期护理保险参保老人提供居家照护服务,帮助400名长期失业(一年以上)青年实现就业;完成绿化建设总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化2万平方米、专用绿化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2万平方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