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轮渡计划年内试点开通WiFi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继新船投入运营之后,上海的轮渡今年年内还计划试点开通WiFi。记者近日从市轮渡公司获悉,今年年内,免费上网WiFi设备将在本市轮渡上首次推出,其中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在金陵东路轮渡站率先试点,逐步向全部线路全覆盖,同时还将引入APP服务、多媒体服务、智能终端服务等。

据介绍,市轮渡公司目前已在制订引进WiFi相关方案,初步安排是先进行试点,由信息技术部门和运营商等着手研究落实。由于渡轮开行于黄浦江上,可能不像其它在陆地上的交通工具那样有稳定的信号,因此先要进行试点,看看是否能全面覆盖。但无线宽带上网全面覆盖将会是总目标。据介绍,计划将要开通的轮渡WiFi,有望采用最安全的APP连网方式,可自动辨别并报警黑客“钓鱼WiFi”。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