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大鲨鱼下赛季如何再进一步?

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上周六在客场72:97不敌北京首钢后,上海哔哩哔哩大鲨鱼以总比分1:2被淘汰出局,无缘季后赛八强,同时大鲨鱼的这个赛季也就此结束。回顾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有失落也有执着,尤其是常规赛冲刺阶段的表现让上海球迷激动不已,但毕竟实力使然,未能达到上赛季的成绩,即便称不上满意,但也无法奢求更多。

如今CBA劲旅如林,许多球队的新生代力量已然崛起,而对于上海大鲨鱼来说,要继续保持竞争力,现有的这套班底恐怕难有突破,新赛季若想再进一步,必须有所补强。

寂寞大神:来年再进一步

昨天中午时分,大鲨鱼两位外援明纳拉斯和弗雷戴特先后乘坐航班离沪返美,许多大鲨鱼球迷自发地来到浦东机场为两位功勋外援送行。显然这两位外援占据了球队大部分的得分,弗雷戴特出战41场,场均上场41.4分钟,可以得到36.9分、6.9篮板和5.5助的全面数据,明纳拉斯也在40场比赛中场均上场28.7分钟,得到27.4分和8.4篮板。

大鲨鱼球迷曾打趣说,球队要赢球,寂寞大神需要砍个50分,如果拿40分就能和对手有得一打,30分的话就要输球了,可见大鲨鱼对弗雷戴特的依赖。明纳拉斯在进攻端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没有特别好的替代者的话,明纳拉斯很可能与弗雷戴特一起在下赛季继续为大鲨鱼效力。

昨天在浦东机场,明纳拉斯告别上海前也透露自己“肯定会回来”,至于弗雷戴特与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而且对球队的下赛季充满期待,“这个赛季,我们球队发生了很多变动,球队的阵容变得不一样了。但通过不断的磨合在往上走,并且连续两年打入了季后赛。”弗雷戴特说,“很高兴能够连续两个赛季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我很期待下次和大家见面,希望我们下赛季能够更进一步,而不仅仅是闯入季后赛那么简单。”

大鲨鱼能否继续补强?

俱乐部在赛季前经历了投资方的更迭,在姚明离开的同时,俱乐部能够保持运转已属不易,失去了刘晓宇对大鲨鱼损失不小,不过球队还是补充了罗汉琛、董瀚麟等当打球员,让球队保持了一定的战斗力。

但要如寂寞大神所说的下赛季更进一步可并不容易。弗雷戴特本赛季受到的防守压力比上赛季更甚,而明纳拉斯虽然带来了足够的火力,可大鲨鱼内线已经无法靠张兆旭一个人来支撑。即便有了罗汉琛和董瀚麟,球队仍然应该在控卫和大前锋的位置继续引入新的球员来补强阵容,否则以本土球员目前的攻防能力,很难在竞争激烈的CBA中有更大的突破。

主帅刘鹏在展望新赛季时也表示,过去两个赛季,球队一直在成长,希望下赛季球队能够继续进入季后赛,进到前八名,甚至再往前走。但不可否认的是,刘鹏本赛季的指挥也受到了球迷不少质疑,球队的成长同样包括主帅的成长,希望通过休赛季的充电,以及在高吉安的辅佐下,刘鹏新赛季能为大鲨鱼带来更多的东西,无论是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