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17岁浙江少年高空坠落 险企派直升机助其转运至上海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获悉,为救护浙江一位高空坠落的17岁少年来沪治疗,该公司与金汇通航快速协调启动公益救援,进行直升机空中转运,3月10日仅用时88分钟,就助该患者从横店抵达上海。

据悉,3月7日下午,浙江一名17岁少年不慎高空坠落,在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文荣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后需转院至上海长征医院进一步治疗,320公里的路程若用地面救护车转运需要近4个小时,患者家属考虑到路途颠簸等因素,想用直升机转运,于是拨打了金汇通航空中120救援热线。考虑到该名患者家庭条件较困难,中国人保联合金汇通航,展开了一次公益救援。3月10日上午7点52分,直升机空降在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文荣医院,当日9点20分,救援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位于上海市徐汇区龙耀滨江广场附近的救援保障基地,此时,急救120短驳救护车已经在此等候,病人被抬至救护车后,随即前往长征医院检查治疗。据机上医护介绍,直升机转运十分平稳,患者在机上各项体征正常。

据悉,执行本次任务的直升机是中国人民保险合作企业金汇通航的AW13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该架直升机是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生产的7吨级多用途中型双发直升机,价值约1.35亿元,机上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随机的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