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德国经典少儿百科全书引入中国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中国有《十万个为什么》,在德国也有一套少儿百科全书叫《什么是什么》,拥有60年的发展历史。从出版社提供的数据来看,该系列百科全书出版60年以来长盛不衰,在全球范围内已被翻译为39种语言,遍及7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量突破1亿册,成为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喜爱的科普图书之一。

最近这套图书由海豚传媒引进到中国,并展开了全国推介,首站来到了上海。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是海豚传媒与肯德基共同开发的《什么是什么·珍藏版》,六本书涉及机器人、汽车、地球、月球、太空、天气六大主题,而且本系列每本书的作者都是相应领域的专家,这些内容都体现了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让孩子能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与《十万个为什么》这样的中国少儿科普读物相比,《什么是什么》显然更注重与孩子阅读的互动性。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在“故事妈妈”张倩倩的指导下,在阅读图书的同时,也玩转AR技术,甚至还做起了机器人。

作为著名童书推广人的张倩倩表示,现在亲子阅读的一个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掌握图书中的知识。据了解,在结束上海的推广之后,《什么是什么》还将到北京、深圳、武汉等地展开推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