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女性特色专场招聘会上,女性求职者坦言心目中妇女节福利 奖金与合适的岗位排名前列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各家企业会为女性员工提供哪些妇女节福利?在普陀区人社局主办的普陀区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女性特色专场招聘会上,记者从企业人事处获悉,鲜花、牛奶“暖人心”。但记者在现场采访数十位女性求职者时获悉,奖金与合适岗位是她们心目中排名前列的妇女节福利。

福利“笼络”女性员工心

“我们企业向每位女性员工发了一支玫瑰、祝福明信片和一罐护手霜。”上海蔻缘食品有限公司的人事张女士告诉记者,当下员工常常会在朋友圈或者微博上看到“其他公司”发的妇女节福利。若自家企业少了这一点,员工会降低获得感。

这一点得到了白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王女士的认同。她认为餐饮用工流动率高,用人单位需要更多实在的福利才能“笼络”员工心。“其实对我们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妇女节奖金是员工认为最实在的福利。”

在该场招聘会上,部分受访的女性求职者表示,能找到高薪“不累”的工作才是满意的福利。

记者从普陀区人社局获悉,此次招聘会旨在满足来沪人员,尤其是其中的女性群体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引领发挥女性在经济、社会中的推动作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并提供全面的公共就业服务。

此次招聘会共有32家单位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不同年龄、学历层次的岗位,共计110余个,招聘需求600余人。招聘会上还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法律咨询、劳动维权、医保政策宣传、就业专家志愿服务等现场咨询活动,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近400人参加,其中女性近300人,现场达成意向录用130人,其中女性102人。据悉,在“春风行动”期间,普陀区还将在3月16日、23日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来沪人员提供更多、更及时的就业服务。

增加体验互动了解岗位

成功求职离不开对岗位的了解。为提高求职者对岗位的认知程度,普陀区人社局在昨日进行的招聘会现场推出了自制节目《有话职讲》。

据介绍,节目的参与人是待就业的青年。他们通过体验工作,了解岗位介绍背后的企业的用工需求,从而取得较好的职业体验感受,并现场应聘成功。

提供体验岗位的企业在招聘会现场也获得了相当的关注,现场录用20人,其中女性13人。

此外,该节目以目前人力资源市场的各类不太为大众所熟知但却是用工需求存在较大缺口的就业岗位为切入点,提供真实的岗位体验机会,通过人与岗的零距离接触互动,在轻松愉悦的岗位挑战体验中,深度探索岗位,了解岗位。在岗位挑战体验结束后,主办方还会特邀该行业的资深大咖导师现场面授机宜,从岗位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多个方面剖析“干货”,正确引导求职青年人充分认识职业、职场,树立起正确的职业理想以及积极向上的求职观念,为求职青年们未来的职业道路引领导航。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