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国宝”特展春节将启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引起公众关注,一不小心成为网红的央视文博类节目《国家宝藏》第一季日前收官。随后将举行《国家宝藏》特展,并且推出落地书。同时,这类节目如何可持续发展,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国家宝藏》自2017年12月3日播出后,引爆了电视、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成为现象级文化综艺节目。《国家宝藏》有多火?朋友圈里四处可见有人对其点赞,豆瓣网友近5万人参与打分,在最后一期节目播出后,节目评分升至9.2分,并创下最高评分9.5分的好成绩,并荣登2017豆瓣最受关注的大陆综艺节目榜首。

综合广大网友及各界专家意见评选出来的9件进入“《国家宝藏》特展”的国宝也一一揭晓。这些国宝都是在《国家宝藏》中亮相过的。经过评选,最终故宫博物院石鼓、上海博物馆大克鼎、南京博物院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湖南省博物馆皿方罍、河南博物院云纹铜禁、陕西历史博物馆懿德太子墓壁画《阙楼仪仗图》、湖北省博物馆云梦睡虎地秦简、浙江省博物馆玉琮、辽宁省博物馆唐摹王羲之一门书翰卷入选,并将于2月13日起,以实物和视觉两种不同的形式,在九大博物馆中同时亮相。

《国家宝藏》总导演于蕾还在现场透露,《国家宝藏》确定将制作第二季,将于春节过后启动。并将联合中信出版社出版相关书籍,更详尽地介绍节目中的27件国宝。据悉,该书籍将于今年3月预售,4月正式发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