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星剧走向地面 春节在家看不停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范冰冰等人主演的《武媚娘传奇》,曾引爆了很多话题,而这部剧在一线卫视播放后,如今已开始了走地面的多轮重播,2月16日正月初一起,它将在上海电视剧频道开播。

《武媚娘传奇》是范冰冰阔别电视剧7年之后的再次回归,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武则天的传奇人生。范冰冰首次尝试横跨70年的年龄跨度,在剧中既要扮演初入宫门的14岁少女武如意,又要演出82岁跌宕一生看淡风云的一代女皇武则天,因此,不仅剧情的节奏上需要精准把控,对范冰冰本人而言这也是巨大挑战。

范冰冰本人也有着万千感慨:“这是一部很正能量的戏,对我来说它是一个宫廷童话。武则天这个人物是从她十四五岁选秀女进宫,历经了她人生当中所有波折、坎坷,一直到她一步一步走向女皇这条道路上。武则天这个人物一开始就是一个有性格的角色,这种性格一直延伸到她成长过程当中,虽然撞了很多南墙,但是她也认为心中坚信的信念一直不会变。我觉得这是一部很励志的戏,也是一部能让所有年轻观众感受到正能量的戏。”

以“武则天”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并不少见,而《武媚娘传奇》以全新视觉力求为观众还原一个真实的武则天,主要讲述武则天从14岁入宫闱后再到身着皇袍头戴帝冕最终登位的人生历程,以及权力斗争的故事。作为一部大剧,到地面频道再度重播,也是它生命力的体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