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最美门将赵丽娜宣布退出国家队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谁也没能想到,国家队主力门将,现年27岁的赵丽娜在自己的黄金年龄突然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而理由则是“因为我放荡不羁爱自由啊”。不过幸运的是,她并非退役,未来还将继续为上海队守护大门。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也有很多未知的东西要去探险,但我从不畏惧,也从不会后悔!感谢足球带给我的这一切,我也依然愿意为它一次次的转身。”这是赵丽娜的退出宣言。

事实上,赵丽娜早在大半个月前就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私下里她早已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关系好的朋友。而当有朋友想劝说两句时,她赶在对方开口前就打断了:“不要劝!必须支持我。”中国女足的冰岛籍主帅西格·埃约尔松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赵丽娜是在佛山四国赛时跟我提出了离开国家队的决定的。但当时我们再更换门将去美国已经来不及办签证了,所以我让她还是要跟我们一起去美国拉练,以防别的门将受伤时,我们需要她训练,甚至是比赛。她同意了。”

对于自己的离开,赵丽娜倒是显得很洒脱:“因为我放荡不羁爱自由啊。”她特别强调只是因为像换一种生活方式,因为和球场上不同,赵丽娜场外的形象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沉稳”。和其他“90后”女生一样,赵丽娜私下也很爱玩,没事会折纸花,听流行乐,或者追剧。她其实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个人生活,以前出来比赛训练还会随身背个尤可里里,但是随着训练生活越来越紧张,她甚至连这个爱好都好久没有碰过了。随着足协对女足国家队越来越受重视,今年国家队集训时间将会达到200多天,除了国家队的集训,俱乐部还有联赛、足协杯和全国锦标赛的任务,几乎吞噬掉了赵丽娜所有的业余生活。这或许也是她选择离开,重回自由的原因。

其实这不是中国女足主力门将第一次在集训中,选择退出国家队。在2016年2月21日凌晨,原中国女足主力门将王飞在个人微博上与时任女足新帅比尼的矛盾公开化,直指后者就是导致自己退役的直接原因。尽管赵丽娜在退役时只是留下了一句“愿你们接下去的每一天都无比精彩”的话语,但中国女足的氛围和现状,绝对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和谐。

不过据了解,赵丽娜只是选择退出了国家队,并不会退役。因为在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同时,她也接到了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的电话,找她谈新赛季在俱乐部的合同。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原本可以是赵丽娜谈合同的筹码,但她却在此之前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没关系,反正上海队里也谈不到多少钱。”赵丽娜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