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14.75万亿元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日前,上海银监局发布了上海银行业的年度成绩单和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新进展。

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据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介绍,截至2017年末,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14.75万亿元,同比增长2.3%;各项贷款6.7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各项存款9.37万亿元,同比增长5.0%。不良贷款余额380.3亿元,较2016年末减少23.79亿元;不良贷款率0.57%,较2016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2018年,上海银行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大重点风险防控任务、六项改革开放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点,明确目标、紧扣重点,不断开创上海银行业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上述人士表示。

调解出理论成果

上海银监局年前还介绍了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最新情况,调解中心《银行业纠纷调解》课题研究,理论化成果初步落地。

作为全国首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银行业纠纷调解机构,调解中心主要为客户与银行间因金融产品、服务等产生的纠纷提供专业、高效、公平的调解服务。据悉,调解中心近年的调解量稳步增长。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29日,仅用25个月时间便突破1000件。同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注重功能建设,打造“四轮驱动、主业突出”的平台,以“四轮”(标准化、理论化、创新化、科技化)驱动主业健康有序发展。

该调解中心不仅注重调解数量,更加注重优化调解模式,2017年10月成为全国首家获ISO9001证书的专业调解机构,以ISO9001的标准从制度、流程、操作、人员、技术等多维度入手,不断完善现有业务体系,已形成一套内容完备、分工明晰、流程通畅的标准化调解体系。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