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911双层巴士今起重返淮海路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淮海路上的911巴士今天回归。巴士集团消息称,911路双层车今天起将投入最新款双层车重返淮海路。行驶路段为武康路——老西门,和以前双层车的行驶路段保持一致,基本覆盖了淮海路上的最繁华路段。新车为非敞篷,安全系数增加,乘坐舒适度及观光条件要比以前更优越。

一个月前,911路敞篷式双层车因到了报废年限而撤出运营,令不少老乘客有点恋恋不舍。

据悉,此次投入的双层客车,车身采用全承载金刚封闭环骨架结构,降低了车辆重心。整车长11.3米,宽2.55米,高4.14米,前门处造型像一条鲸鱼,张大着“嘴巴”,看上去较为神气,识别性也很强。车厢下层内高1.88米,上层内高1.72米。

坐得高才能看得远,为方便观光并避免乘客产生压抑感,车内布置了超大玻璃,上层车厢内还选装了全景天窗;上层的地板与顶板设计高度为1.72米,这样乘客行走也比较方便。

为了方便乘客上车,新车采用一级踏步结构,乘客从车外进入车内仅需迈一步。车内布置的大功率背置式空调,制冷量大,采用风道送风,车内温度分布均匀,制冷效果有保证。

据介绍,新车车内下层空间比老车优化,座位数达65个以上。车内结构采用无尖角设计,避免乘客出现碰伤。为了提高安全系数,车内还安装了防护栏。由于国标要求双层车只允许下层站立,此次双层车的下层地板与顶板设计高度1.88米,进入后感觉不逼仄,较为舒服。此外,上下楼梯的方便程度有所提高,楼梯加宽了,万一出现安全问题可保证乘客快速撤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