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带一路”五年影像展即日起至3月15日在上海科技馆展出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上周末,“你不知道的丝路——‘一带一路’五年影像展开展暨‘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凯旋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影像展以图片为主,视频为辅,并引入VR、魔墙互动平台系统等高科技展示手段,为青少年做好“一带一路”认知教育,搭建一个形象了解“一带一路”的文化教育平台。

青年报记者现场看到,影像展分为“大道之行”一带一路概况,“我的丝路”开车走丝路等九大板块,分别展示了上海与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丝路上的中国人与中国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与自然美景,一带一路上的孩子们等内容。

展出图片200余张,来自新华社中国图片库以及连续四年跨国交流车队沿途拍摄的丰富图片。四年来,车队已探访近30个国家,超过8万公里,沿着古丝路上前人的脚步,横跨亚欧大陆,致敬历史,记录今天。

展览还引入VR、魔墙互动平台等高科技展示方式吸引青少年了解“一带一路”的桥梁。

9岁的小顾和姐姐在影像展的视频前驻足,他不但被丝路上同龄人的笑容所吸引,还很喜欢“丝路桥头堡”中展示的“3D打印迪拜政府办公楼”照片,觉得特别有意思。

就在开展当天,主办方还围绕“你不知道的丝路”主题,别出心裁地将活动打造成了一台“一带一路”公开课。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等先后上台,面对现场2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就丝路文化交流、丝路与青少年、丝路科技科普、丝路“先行者”、丝路金融建设等作了发言。

据悉,本次展览即日起在上海科技馆展出,到3月15日结束。旨在通过寒假、春节时间,面向青少年群体做好“一带一路”认知教育,推动青少年深入了解自己的国家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以及国家责任心。

需要提示的是,上海科技馆逢周一闭馆(国定节假日除外),2018年2月12日(周一)至15日(除夕)由于设备设施大检修,届时闭馆4天。

■10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