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虹口北外滩街道正式成立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经市政府批准,虹口区对提篮桥街道、四川北路街道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提篮桥街道,成立北外滩街道。新的北外滩街道成立并于昨天揭牌。

据了解:北外滩街道管辖范围为东至大连路、秦皇岛路,西至河南北路,南至苏州河、黄浦江,北至海宁路、周家嘴路。四川北路街道海宁路以南区域划入北外滩街道。北外滩街道办事处驻地为新建路100号。

近年来,市区人大代表、街道干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等陆续提出,对北外滩的发展充满信心,但现有行政区划和功能区规划不一,不利于北外滩发展,纷纷建议调整街道区划并更名,更好地顺应城区发展的大局大势。2017年1月,在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篮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联合提议:提篮桥街道更名为北外滩街道。虹口区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后,去年10月27日召开的十届区委五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并上报市政府。今年1月,市政府正式批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