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国内首块LED电影屏上海启幕

LED企业正式进军“大银幕”市场

青年报 姜卓

2月4日,全国首家Cinema LED影厅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拉开大幕。三星电子、万达电影与哈曼中国共同表示,未来会共同致力于在中国普及此项全新的电影技术,为寻求高品质娱乐消费的中国观众们,带来新一代的全方位观影娱乐体验。  

青年报 姜卓

共同引领国内电影新潮流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于2017年11月20日首次突破500亿大关。与此同时,国内银幕数也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目前中国电影银幕总数已达4.9万块。随着多样化的优质影片上映、观众数量的扩大、院线建设的日益完善,影迷对于视听体验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合作在提升观影质量以及提供全方位服务等方面无疑具有开创性意义。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光也表示:万达电影一直秉承“一切以观众的观影价值和观影体验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多年来坚持高标准的设计建造理念、高配置的电影放映技术、高品质的标准化服务。LED电影厅将成为未来电影院线发展的新标杆,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观影选择和观影体验。

哈曼(中国)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表示:为了让三星LED电影屏系统拥有理想的声音,哈曼和三星研发团队携手为其精密定制了涵盖JBL扬声器、Crown功放和BSS 处理器在内的专业影院音频系统。未来,我们将与三星一起将这个LED影院系统进一步推向中国市场,力争为更多中国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感受。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总裁晋渊铎称:在显示技术上,三星在业内率先推出了曲面屏、量子点、HDR技术等科技成果,并致力于“Screen Everywhere”的未来愿景,引领显示设备向着画质、色彩、性能的极致方向迈进。此次,三星首次将LED显示技术运用到电影屏幕上,是我们首次迈入“无放映机”的新电影时代,通过更加真实、身临其境的视听享受,让观影体验发生颠覆式的变化。

打造全方位影音解决方案

据了解,三星LED电影屏拥有近10.3米的屏幕宽度、超清4K分辨率(4096 x 2160)和高于传统投影设备10倍的峰值亮度(146fL)。相较于传统的投影技术,三星LED电影屏融入了高动态范围(HDR)技术,避免了图像均匀性差和画面失真等问题,将鲜亮的色彩、深邃的黑暗和洁净的纯白呈献给观众。与此同时,三星LED电影屏与哈曼JBL音频技术结合,采用大功率扬声器环绕屏幕的设计,置入了荣获专利的音频处理技术和JBL独有的Sculpted Surround(雕琢型环绕音效)系统,构建出更加震撼的立体环绕听觉效果。凭借其升级的视听体验,这套LED影院系统还适合于企业活动、体育比赛、游戏竞技、音乐会、剧场剧院演出等,能为影院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揭幕仪式当天,观众们通过“三星Cinema LED影厅”观赏了正在上映的《马戏之王》。电影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超乎想象的观影体验”、“音画合一的沉浸感,让我们好像真的到了现场,欣赏到了一场顶级的好莱坞歌舞秀”。

全面进入75英寸大屏时代

在此次活动上,三星同时宣布:75英寸级全视大屏电视将成为“下一代家庭影院”的全新标准。

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从2K到4K再到8K的周期不断缩短,再加上HDR、量子点等技术层出不穷,如今观看大屏电视已经不再受到观看距离等条件的苛刻限制,小客厅也能玩转大电视,客厅正式进入75英寸级全视大屏时代。

除了不受观看距离限制以外,75英寸级电视所带来的视听体验也是小屏所无法比拟的。完美的沉浸感、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畅快淋漓的游戏体验,三星大屏电视正掀起一场75英寸级的大屏狂欢,引领着客厅文化的变革,让观看大屏电视逐渐变成一种习惯。三星方面表示,未来三星将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颠覆性的产品和更加先进的解决方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