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足协公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中国足协12日公布了新周期秘书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级主管和特聘业务顾问、总监等专业岗位任职情况,打破论资排辈、“专业人做专业事”成为此次用人和机构改革的主要特点。值得关注的是,徐根宝、米卢以及法国足球青训的功勋人物克里斯蒂安·达米亚诺等名帅,都将参与未来男足青训工作。

中国足协介绍,此次对新周期用人制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表现有——大力去除机关化、行政化倾向,设置“高级主管”“总监”“顾问”等职务,淡化“官员”概念;中层管理人员竞聘,打破论资排辈,敢于启用年轻人,而且所有中层管理人员都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进行考核,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

在此次公布的人员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足协特聘徐根宝、米卢为男足青训顾问。亨利恩师克里斯蒂安·达米亚诺和足坛名宿李树斌为男足全国青训总监,肇俊哲、杨玉敏为男足地区青训总监。“铿锵玫瑰”的旗帜性人物孙雯担任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