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春企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军

取消注册资本门槛 吸收新鲜血液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周军在会议上讲话。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赋予了青年企业家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昨日,在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的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周军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他表示,“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这个由11个文字组成的组织名称,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它们饱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天地人和”之理念。其中,“上海市”是地理概念,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正在向全球卓越的城市迈进;“青年”是时间概念,它代表着一个人最美好、最具有创造力的年龄阶段;“企业家”是人群的概念,它代表着工商业等各界领军人才,代表着社会的精英;“协会”是组织的概念,它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凝聚在一起,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优秀人才齐聚培养更多新生代力量

会后,周军在接受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多年的群众组织,团结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伴随着时代发展和城市前进的步伐,这群优秀的人才在各个历史阶段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青春印记和时代烙印。

青年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周军指出,在群团改革后,青企协的工作也将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找准定位、开拓进取,努力培育与卓越全球城市相适应的青年企业家队伍,把协会的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未来,青企协将会加强推进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大力吸收先进制造业、新金融、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培养上海经济转型升级的新生代力量。”周军表示,协会还将加强聚焦全球顶尖企业发展经验和领先技术,邀请著名的企业家和学者举行主题演讲,开展学术研讨会,不断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未来我们也将积极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慈善等正能向上的活动,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企业家投身公益,做崇尚爱心事业的奉献者。”

章程取消“注册资本1000万”入会要求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五个中心”建设,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努力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新一届的青企协会长,周军指出,未来协会将为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积极开展青年企业家与社会各界的对话活动,传递会员的呼声和期盼,推动政策的完善和落实。

“考虑到一些新经济、互联网等轻资产的青年企业家,在昨日大会通过的章程修改中,协会已取消了原本对会员要求的‘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周军表示,这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会员加入到青企协中,不断注入新的血液,增强青年人之间的交流,拓展思维,互相学习,让更多的新经济、新模式在跨行业间产生交融。

青年企业家一直都是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周军鼓励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在伟大的新时代中,各显才华,齐心聚力,奋勇向前,不负韶华。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