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天气预报 入冬以来昨最冷 明天起明显回暖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上海晴冷天气持续。到12日,上海已连续3天发出霜冻预警信号。12日可说是上海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温和日最低温均创入冬以来新低。未来3天,上海在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下,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13日白天起上海气温将有所回升,14日将明显回暖,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2摄氏度上下。随着气温回升,上海又将迎来降雨天气。

■03

本报讯 最近几天,申城俨然成了一个大“冰箱”,早晚冷冻,白天冷藏!昨天,徐家汇最低气温仅-2.8℃,不但打破了2017年的最低气温值,也创下了今冬新低。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早晨申城气温仍将低迷,预计市区最低气温仍在-2℃,郊区可达-6℃~-4℃,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也连续第三次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好在今天白天气温就将开始回升,明后天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2℃~14℃,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受辐射降温影响,昨天早晨全市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2.8℃,为入冬以来的新低!各区的最低气温均低于-3℃,其中青浦最冷,最低气温达-5.4℃;嘉定和松江的最低气温也双双打破了今冬的最低值。至上午1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在冰点以下。

昨天白天,虽然阳光灿烂,但气温仍然低迷,全市最高气温都仅在3℃上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止步于2.4℃,也创出了入冬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早晨最低气温打破入冬新低,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创出入冬以来新低,这也意味着,昨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昨天1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半夜到今天早晨,本市大部郊区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3℃左右,对农业将产生不利影响。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早晨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预计仍在-2℃,有薄冰,郊区达-6℃~-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今天白天气温逐渐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升至7℃左右。明天起天气明显回暖,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2~14℃。

气象部门表示,今明两天天气还是比较适宜洗晒和出行的,市民可抓紧洗晒衣物。下周二起,本市降水过程增多,将迎来一段多阴雨的天气,气温大多在6~12℃之间徘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