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昨天召开

抓住时代机遇 勇当行业标兵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昨日召开。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尹弘强调,青年企业家要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在新时代发展洪流中勇挑历史重担,为着力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贡献智慧力量。

尹弘说,青年企业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要抓住时代机遇,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勇当行业龙头标兵,在追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企业家精神。要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带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慈善公益“领头雁”作用,在促进共建共享中回报社会、服务人民。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拓展眼界视野,提升实践本领,努力做恪守法律的模范、弘扬德行的楷模,在勤学修身中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尹弘指出,各有关方面要关心爱护广大青年企业家,努力为他们发展事业、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助力青年企业家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

■04-05

青年企业家要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再创青春业绩!昨天,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友谊会堂成功召开。大会回顾和总结了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确定和部署了今后四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大会听取了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说明,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财务收支报告以及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协会的会长班子、理事会成员等。新老会长班子在会上进行了交接仪式,大会为离任会长班子颁发了纪念证书,新当选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周军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协会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明确,在今后的四年中,协会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激发新一代青年企业家精神着手,鼓励会员在拓展视野,激发潜能,提升格局上下功夫,形成一股推动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有生力量,努力培育一支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要求相适应的上海青年企业家队伍,把协会工作推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度,实现新跨越。

据悉,自2017年8月起,协会秘书处启动换届筹备工作。经过组织或个人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产生第八届会员962人。与第七届相比,本届会员涉及企业类型更为广泛,基本覆盖上海上市公司前100强、国有企业纳税前50强、私营企业纳税前50强。80后会员409人,90后会员26人,最年轻的会员1995年出生。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协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老会长、老会员们表示崇高敬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标全国领先、国际一流要求,在全力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全球卓越城市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珍惜荣誉、服务社会,自觉遵守协会的章程,弘扬正能量,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为人民的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要锤炼品格、引领风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科技创新潮流、商业革新趋势以及产业变革新方向,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创青春业绩。

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等出席并致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七届市青企协会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中共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向义海,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企业处处长蒋云锋,市社团局局长蒋蕊,四届市青企协会长、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国平,六届市青企协会长、钜派投资集团董事长倪建达,七届市青企协会长、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宇以及协会名誉副会长俞光耀、俞敏亮、乔志刚、严健军以及七届青企协执行会长、副会长、八届协会会员近千人参加本次大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