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承诺24小时服务药店名单出炉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为树立上海药店文明服务品牌,更好地方便市民夜间购药,解决百姓小病自我药疗的燃眉之急,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昨天向社会公布首批承诺24小时服务的上海第一医药、华氏、益丰、余天成、养和堂、国大药房等654家医保定点药店。

据悉,本市医保定点药店均按照规定配备药学人员,保证24小时有执业医师或药师在岗为市民提供药学服务。目前上海共有3800家药店,基本保证居民集中地区每个街道有两家以上"通宵”药房。首批承诺24小时服务的药店,主要销售市民夜间应急所需的非处方类用药,包括抗病毒、退热、消炎的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等。

同时,门店均点亮“全国药品零售企业统一标志”(又称“绿十字”灯箱)和“医保24小时日夜服务”灯箱,充分满足市民夜间购药需求。

协会相关人士指出,如医保定点药店未按准入条件和签订医保管理部门协议,达不到24小时服务,主管部门将根据情形,严重的将被整改,并中止结算医保定点药店资格。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