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国际社会工作学院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应对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建设方面,具有专业优势。新时代如何发展社会工作,使其成效更加显著?国内首个由社会工作专业与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建立的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社会工作学院”近日正式成立,将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改革创新拓展办学资源的同时,致力于推动我国社会工作的国际化发展。

据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介绍,国际社会工作学院将建设一个国际化取向的,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专业化平台,具体聚焦在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平台、高水平科学研究、政策倡导网络等方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什么叫需要?怎么不平衡不充分?谁不充分?这几个词都给了社会工作机会。”在主题为“新时代社会工作的使命与挑战”的报告中,中国社会工作学会长、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指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新时代都是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机遇。

王思斌表示,中国的社会工作发展,要注重理论与实践协同发展,学术和实践相互合作,互相推动,才能使得中国的社会工作的学科、实践、制度体系有更多的发展。

 

 

青年报